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請蘇院長為永續台灣出面救藻礁

2019-07-26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情勢急迫 !刀下留礁!

時間:7/26(五)上午9:00
地點:行政院門口(北市忠孝東路一號)

說明:

今年3/15,蘇貞昌院長接受陳學聖立委質詢時表示:「關於藻礁,我一輩子也是為這個土地的維護,一輩子我都堅持,我也從不去跟什麼財團勾結。保育相關程序一定有主管部會,最後如果要到院長,我一定是站在整個台灣永續的角度來決斷事情。」

很遺憾的,經過四個多月後,在昨天由許毓仁、陳學聖兩位立委共同辦理的【挽救全球僅存大潭藻礁 中油三接應立即停工】記者會中,中央保育機關(農委會、海委會都有責任)完全無視於中油即將於七月底施放超級沉箱(25*25*25/m)對藻礁造成嚴重破壞的影響,都不願承諾立即啟動「自然地景審議」或是「擴大野生動物保護區」,遏阻中油三接破壞珍貴的藻礁。

緊急時刻,何以法令無法讓官員勇於承擔?保育藻礁法有明文,綠色執政何以不能堅持環境優先?蘇院長在國會的承諾,何以在行政體系裏無法有效施行?

這個失靈的行政系統需要我們敦請蘇院長出面督促。

明細:

日期:
2019-07-26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