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請行政院推動「公幼2.0」 達成公幼零抽籤,收托時間正常化!

2019-05-08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時間:108年05月08日(三)上午09:30
地點:台灣勞工陣線(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捷運善導寺站旁)

長照有2.0,公立幼兒園為何沒有升級版的「公幼2.0」?

現行公幼不僅一籤難求,收托時間也「為德不卒」:下午四點放學、有三個月寒暑假,課後留園服務破碎又不連續,極不符合現代雙薪家庭需求。就算好不容易抽中公幼,家長還是要擔心,家中有誰可以支援寒暑假和四點接送?

記者會將邀請孩子正在幼兒園階段的兩位家長,現身說法幼兒托育的煩惱與期待,一同呼籲政府廣設「公幼2.0」,達到「公幼零抽籤」、「收托時間正常化」。

「公幼2.0」的收托時間、服務內涵、人員聘用與安排,皆比照非營利幼兒園,並由中央補助地方政府,利用國中小空餘空間開辦。這才是給媽媽、給育兒家庭、給台灣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出席人員: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育兒家長代表 王百芳、邱宜君

婦女新知基金會倡議部主任 周于萱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 黃雅雪

台灣勞工陣線研究員 張烽益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 王兆慶

明細:

日期:
2019-05-08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台灣勞工陣線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2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