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證件稱謂貼紙,性別友善從稱謂開始

2022-03-3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時間:2022331日(四)10:00
地點:臺北市政府2樓北區N201多功能教室
主持:杜思誠(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
出席: 蔡瑩芝(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政策倡議主任)
Alice(跨性別代表)
徐志雲(衛福部金門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
周榆修(臺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執行長)

331日是國際跨性別現身日(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Day of Visibility),讚揚跨性別公開活出自己的勇氣,並提醒世人跨性別者所受到的歧視。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後稱本會)從陪伴跨性別社群多年的經驗當中,看見跨性別朋友在日常生活常遇到被叫錯性別稱謂的情境,為了解決此窘境,本會製作了「證件稱謂貼紙」,並與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及友善店家合作發放,希望透過叫對性別稱謂,開啟性別友善的第一步。

此次的記者會,本會將分享證件稱謂貼紙設計及理念,並邀請跨性別朋友Alice分享其日常生活處境,徐志雲醫師分享醫療現場如何多元性別友善,以及臺北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周榆修執行長分享北市府如何透過公私協力促進跨性別友善。

 

 

明細:

日期:
2022-03-3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臺北市政府2樓北區N201多功能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