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團訴求屏東縣長參選人首應提出制霾承諾,及時搶救台灣尾的老弱婦孺

2022-03-3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原標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屏東要高鐵,屏東更要健康空氣,民團訴求縣長參選人首應提出制霾承諾,及時搶救台灣尾的老弱婦孺!

時間:2022年3月31日(週四)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1會議室

民進黨內屏東縣長初選進入倒數,3位參選人競爭白熱化,台灣高鐵延伸到屏東,再度成為展現政績的熱門政見。

交通確實是屏東治理的重要課題。然而空污議題更與每位縣民的健康息息相關。民進黨,包括現任縣長潘孟安在位7年,在屏東縣已連續執政長達25年,屏東,站尾包衰的空污之痛仍未見翻轉?!

因為屏東除了是2021臭氧王,更可能是PM2.5和臭氧複合雙害底下的空污幾連霸?!

越來越多新的科學證據顯示,低濃度空污的短期暴露,也可能產生致命的健康衝擊。2021年,WHO為了保護世人,繼2005年,16年以來首度大幅加嚴空品指引。如依循此一新指引,屏東空品和世衛達標之間的距離將更加遙遠!

因應屏東空污緊急,有志角逐屏東百里侯者皆應正視,空污對80萬縣民的長年健康危害。

霧霾毒氣對老弱婦孺的性命威脅最大。值此婦幼節前夕,民團及婦女站出來,要求屏東縣長參選人首要應提有效制霾政見,積極搶救台灣尾的屏東住民!

女性是失智的主要族群。臭氧及PM2.5都是老年失智的可能風險因子,屏東雙害的加乘健康效應,恐讓女性失智的健康風險遽增。失智鄉親家屬將現身沉痛控訴…。

出席代表:

1. 屏東婦女 謝慧娟 (前張老師月刊副總編輯 前天下雜誌編輯)

2. 屏東潮州婦女 李麓雅(古建修復及景觀建築設計師)

3. 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教授 許瀞月

4. 屏東失智鄉親家屬 洪輝祥

5. 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 曾啟明(屏東內埔人)

6.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醫師

7.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博士

內容:

  1. 屏東臭氧慘冠全台幾連霸?

  2. PM2.5也叫我第一名?

  3. 屏東臭氧的世衛標準害

  4. 臭氧和PM2.5複合霾災對屏東老弱婦孺的加乘健康效應

  5.  空污VS老年失智

  6. 婦女及民團喊話DPP初選參選人!

6-1. 婦女代表

6-2. 失智鄉親家屬代表

6-3. 環團代表

6-4. 性別與族群學者代表

明細:

日期:
2022-03-3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樓101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