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讓我陳述意見、到場辯論,其餘免談!用選票教訓執政黨!

2018-11-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

時間:107年11月12日(星期一)上午10時
地點:教育部大門口前(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

軍公教的退休金改革自今(107)年7月1日施行,從6月退休公教人員陸續收到行政處分書,本會會員依法於30天內提起共同訴願及共同復審,至今已數個月過去,相關訴願機關(包括教育部…)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訴願處理期間,卻遲未處理,亦未通知原因為何?值此九合一選舉前夕,合理懷疑,訴願機關有意將本會會員提出的共同訴願及共同復審案件,拖延至選舉之後,此舉不但違法,且有政治操作之嫌。

前述共同訴願、共同復審案件,委由本會幹部為選定代表人,案件於訴願、復審提出時,已經在訴願書或復審書中申請到場辯論及陳述意見,並另具狀再次申請。依據訴願法第63條第3項,此次退休金改革影響數十萬人退休後生活,有些個案甚至造成生活堪虞的情形。對訴願人有重大影響,理由洵屬正當,訴願機關自應給予陳訴意見及辯論的機會。惟前述訴願機關及復審機關均不聞不問,不理不睬,純然為藐視程序正義的作法,殊不足採。試想,事關數十萬人權益且遭刪減退休金數額甚多,連個表達意見的機會都不給,這個國家還稱得上是民主法治嗎?

為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將於107年11月12日上午10時在教育部大門口前召開記者會,現場邀請專業律師、相關當事人一起參與。

明細:

日期:
2018-11-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