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進步工運支持保障輪班公務員健康權

2022-05-27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工鬥
時間:2022/5/27(五) 10點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聲援團體: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嘉義市產業總工會、雲林縣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臺灣鐵路產業工會、台灣貨運暨倉儲產業工會、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中華民國全國航空業總工會

健康不分公務員還是勞工,台灣工人鬥陣(工鬥)支持保障輪班公務員健康權!

這周一由基層公務人員組織們組成的工時改革聯盟(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台灣獄政工會)因應行政院未提出符合健康權的工時改革修法草案以及實質評估,宣布開始苦候健康權,而其中消防員更是從2016年開始,就參與工鬥各式行動,如今他們為爭取工時上限、合理加班補償,已經在行政院外苦候將近一週,工鬥認為輪班公務員跟勞工一樣都是人,我們健康的基準相同,但他們卻長期在長工時,甚至加班沒有加班費,只有給你一張嘉獎的血汗輪班迴圈裡。

這些守護我們生活日常的消防員、警察、獄政等輪班公務員爭取的很簡單,僅僅是希望付出的勞動有合理的補償,但我們看到現在政府面對守護國家第一線的人員,竟然是在釋字出來2年多即將要實行到期的死線,倉促強硬修法,不僅沒有提出每月工時上限時數,更不願意承諾加班不會換嘉獎,無視釋字785號的解釋重點,只是把問題繼續往後拖延,如果今天政府修法的結果,無法將工時上限入法、廢除加班換嘉獎,那麼政府將成為全台最大慣老闆!連自己員工都壓榨剝削成這樣,怎麼可能善待台灣勞工?因此工鬥將於周五(27)早上前往立法院呼籲立院諸公,審慎修法!捍衛憲政共識、保障基層健康,將工時上限入法、廢除加班換嘉獎。

明細:

日期:
2022-05-27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