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過勞消防何時健康?內政部請表態 釋字785工時改革記者會

2022-04-2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

●時間:4月25日(一)早上10點
●地點:內政部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主辦團體: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記者會訴求:
1.請內政部提出消防員目前月工時上限以及消防人力具體補充時程規劃,保障消防員逐年調降過勞工時。
2.請內政部表態是否支持警消加班不換嘉獎、實質補償超勤時數。
2019年司法院大法官公告釋字785號解釋文,今年已達修法3年期限。然而,考試院及行政院的修法版本空白授權健康權、合法化加班換嘉獎。對於基層消防員的健康權毫無保障。
本會多次以記者會、函文請內政部以及消防署提出階段性調降消防員過勞工時具體方案,並且表態是否支持消防員超勤時數實質補償,都僅得到「還在蒐集相關資料」、「再研議」的回覆。目前法案即將進入關鍵黨團協商,行政機關無疑是想要拖延過立法程序,維持消防員過勞的現狀。
3月底立法院委員會已經宣告,請行政機關在黨團協商前提出具體評估試算,但是到目前為止行政機關都拿不出未來消防人力的補充計畫,連現在消防員的工時上限到底是多少都提不出來,甚至無視消防員過勞加班只有毫無意義的嘉獎,卻沒有得到合理加班費的現狀。
距離釋字785公告已經3年、立法院委員會宣告也將近1個月,請內政部別再拖延,提出消防人力規劃的具體時程並且表態支持實質補償消防員的超勤時數。
本會將於4月25日(一)上午10點於內政部召開記者會,歡迎各位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明細:

日期:
2022-04-2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徐州路 5 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