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旁聽RCA二審宣判

2017-10-2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RCA員工關懷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

時間:10/24(二)10:00(9:30集合)
地點:桃園市府門口

還記得2015年4月17日RCA案一審宣判時,台北地方法院判RCA、湯姆笙公司賠償5.6億,使這群長征十多年的職業病工人登上媒體頭條嗎?

本週五(10/27)下午四點,RCA案二審即將宣判,兩年來,鄭文燦先生順利當選桃園市長,職病工人繼續苦撐在損兵折將的處境下,苦撐二審,鄭文燦競選期間對RCA勞工的承諾,並未兌現。司法判決雖然並非市長權責,但是市長將如何協助老年職病工人在地長照、而占地7.2公頃的RCA場址在整治完畢後,又將如何化為公益用途,讓汙染與病痛獲得轉型正義?

我們再次邀請鄭市長前來旁聽二審判決,記者會現場除了再次提出一審原判未能完成的訴訟目標,也邀請長期關注本案與場址公益用途的朋友們,一同前來。二審判決後,我們將邀請與職業安全與土地政策相關的朋友,規劃一系列公共論壇,一起思考在賠償以外,RCA案能繼續促成政策如何變革。敬請持續關注!

明細:

日期:
2017-10-2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