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里民大會遭惡搞,三興段公宅預定地里民強烈抗議

2018-08-23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反三興段公宅居民自救會

時間:2018年8月23日下午14:00
地點:崇德社區活動中心大門口(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31巷5弄2號)

北市府欲將台北市信義區原陸軍保修廠(後稱陸保廠),以及嘉興街原環保局回收場(後稱三興段公宅基地)興建公宅,遇當地居民強烈反彈,陸保廠公宅案暫時擱置,但三興段公宅則在當地里長力挺下公開招標,週邊居民控訴里長黑箱作業,公聽會未積極通知居民參加,違背公民參與、還權於民的精神。

為抗議里長罔顧民意擅自支持公宅開發,週邊居民依法發起連署要求召開里民大會,卻遭當地里長杯葛惡搞,不僅將里民大會安排在上班時間召開,有損白天需上班工作里民的與會權益,還選了一個小小的地下室當會場,刻意壓低里民參與人數。

里民大會連署人代表潘還珠與在地里民痛批,黎順里成年里民人數高達3619人,且按照規定里民大會人數須達181人始得開議,里長選了一個只能容納數十人的場地,根本故意不讓里民表達意見。8月初一收到開會通知,就馬上打1999向區公所反映,要求變更開會時間與開會地點,里民大會理應安排在夜間或周末,並借用三星國小大禮堂才對,沒想到區公所居然無視民意,核准了里長既荒謬又刻意打壓民意的安排方式。

當地居民將於明天下午14:00,趕在里民大會前,於崇德社區活動中心大門口,召開記者會抗議,控訴里長罔顧民意的行為,要求應立即變更開會時間與地點,重新召開里民大會,由里民共同議決要公園還是要公宅,不容里長罔顧民意、獨斷獨裁!

明細:

日期:
2018-08-23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31巷5弄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