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防災假要立法 全體勞工性命要顧條條 利奇馬颱風襲台問卷調查結果

2019-08-2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臺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

8月9日利奇馬颱風襲台,北北基各縣市都在8月8日晚間宣佈停班停課。本會以問卷調查在政府宣佈停班停課的狀態下,各大百貨公司對於專櫃人員的出勤要求。本會將在記者會上公布調查結果,包含歷年天災出勤意外事故、有無交通津貼、有無加班費以及會被百貨以何種理由要求出勤等等,並邀請第一線的百貨專櫃從業人員來說明他們在颱風天遭遇的狀況,以及在颱風天專櫃人員需要面對百貨公司的各種刁難及強迫出勤。

雖然利奇馬颱風最後沒有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是西南氣流仍然在台灣中、南部造成嚴重豪雨,而且「防災假」應該是一種「防止勞工因天災導致傷亡」的保險概念。所以台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強烈要求政府應該盡速將「防災假」正式立法,保障所有勞工的生命安全,讓勞工們能待在家裡安心避難。

發言代表:

1.張乃芃,臺灣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理事

2.Peggy,從業櫃姐

3.廖郁雯,台北市醫師質業工會,秘書

4.周于萱,婦女新知基金會,倡議部主任

5.陳曉雯,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

6.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邀請中)

時間:2019年08月21日(三) 10:00
地點:臺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0巷6號1樓)

聲援團體: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婦女新知基金會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明細:

日期:
2019-08-2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臺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0巷6號1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