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禿子X土條」啟動台灣核災?「廢核.罷韓」雙連署抵禦民主逆流

2019-08-22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wecare高雄、台灣環保聯盟

時間:2019年8月22日(週四) 下午2:00
地點:左營高鐵站三號四號出口外

出席者:

尹 立 「wecare高雄」召集人

張博洋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

劉志堅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

潘翰聲 台灣環保聯盟政策專員

「禿子X土條」啟動台灣核災?!
環盟「廢核.再生」公投連署抵禦「韓粉x核粉」民主逆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周六(17日)公布國政國問團名單,明天(22日)將在高雄舉行「當禿子遇上土條」的能源國政說明會直播,顯然是要為核四重啟的公投連署造勢。

台灣環保聯盟發出新聞稿批判,這就是韓粉和「核粉」民粹合流,將啟動台灣發生核災的風險,環盟呼籲全民一起來簽連署,在九月底前衝過三十萬份的「廢核.再生」公投連署,來抵禦「韓粉x核粉」民主逆流,也唯有「非韓家園」才能繼續落實《環境基本法》第23條的非核家園,避免台灣發生核災。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名單,除了一位燃料電池學者點綴,全部充斥著這幾年推動核電復辟的核電幫,韓粉加「核粉」結合成一股科技獨裁的反動同盟,想要把台灣拉回威權統治時代。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強調核安,並認為「核四是假議題,燃料棒都不在了,若要再重啟,要再花很多經費」。環保聯盟肯定侯友宜重視北部民眾對核安的關切,並勇於點出真相,顯然國民黨在台北知識藍的族群,並不認同韓國瑜用民粹的方式操作能源議題。

台灣環保聯盟強調,重啟核四是無恥的提款機,政客提選票,核電幫提鈔票,要再燒掉一千億元,至少N+六至七年的時間,不如綠能更快更省錢,安全又乾淨,今年太陽能在中午用電尖峰時段的發電量已經相當於一座核電廠。

韓國瑜錯把核四當「新車」是嚴重的謬誤,事實上核四根本無法重啟,1980年提案,1994年韓國瑜當立委時因為通過核四預算被提案罷免,做做停停二十年的核四廠,絕對不是「新車」,而是拼裝車、改裝車、泡水車、火燒車、尿尿車、事故車。該為此負責的核四廠長,韓國瑜竟然聘為國政顧問。核四從規劃、設計到施工問題重重,歷年監察院通過十幾項糾正案,核四附近有枋腳斷層、S斷層,外海有數十座海底火山,選址錯誤非常危險。

台灣環保聯盟也指出,非核家園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核一廠於今年七月正式展開除役,台灣沒有缺電、沒有電價飆漲、沒有空氣變差。請韓國瑜和「核粉」等級的國政顧問們,別再販賣恐懼、散布假新聞。

環保聯盟也將在明(22)日下午「當禿子遇上土條」韓國瑜直播後,與罷韓行動的「we care高雄」,於高雄召開記者會回應與駁斥假新聞。

明細:

日期:
2019-08-22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