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響應衛生福利部放寬保母進場門檻 彭婉如基金會推出「保母就業獎助金」9萬元

2023-02-21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時間:112年02月21日(二)上午09:30
地點:親子天下Club—日光客廳(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126號5樓)
主辦: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原標題:響應衛生福利部放寬保母進場門檻 彭婉如基金會推出「保母就業獎助金」9萬元 鼓勵新手全職媽媽、托嬰中心員工 在家創業當保母!

今日(2/20)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公告「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新制,放寬保母入行門檻限制,自己育有兩個小孩,也有機會當保母了!

由於現職保母嚴重高齡化,五年內即將出現海嘯式的人力流失潮。衛福部此次修法,將有利新手保母加入。對此,彭婉如基金會再助一臂之力,即日起祭出9萬元「就業獎助金」,加入彭婉如基金會所屬的雙北地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即可申請,以廣招年輕人在家創業當保母。另外,資深保母若成功介紹新手保母就業,彭婉如基金會也會提供1萬元的「介紹人獎勵金」。

就業獎助金+介紹人獎勵金記者會現場,我們將邀請3位年輕保母,帶著他們托育的小寶貝,分享自己如何在家創造專業。

一、2位八年級生,朋友聯合收托照顧4名寶貝,分工合作、照顧安全又安心。
二、1位七年級生媽媽,照顧自己孩子也兼顧穩定收入,工作家庭一手掌握。

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報導!

出席人員: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 王兆慶
八年級生聯合收托居家托育人員 莊子萱、周有婧
七年級生育有自孩居家托育人員 李怡華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居家托育部主任 簡蕙蘭

明細:

日期:
2023-02-21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126號5樓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126號5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