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高雄輕軌樹木移植又見斷頭樹,示範移植成騙局

2019-01-0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雄愛樹人

時間:2019年1月5日(六)上午10:00
地點:苓雅區中正路凱旋路交叉口南凱旋公園。

新聞重點:

韓國瑜市長上任以後,決議暫緩二街輕軌工程,希望可以尋求共識。1/5下午,高雄市議會也因此舉辦二階輕軌公聽會,希望凝聚共識。而二階輕軌一直以來,樹木保護都是一個爭議話題,美術館輕軌北移方案,過去因為破壞上百棵大樹,曾引起居民大規模抗議,如今南凱旋公園的輕軌工程,樹木移植又出現12棵大樹被粗暴移植的現象,全數被粗暴的斷頭修剪。

回顧2018年10月25日,捷運局發新聞稿邀請媒體來南凱旋公園拍攝他們的示範移植工程,當時對媒體展現高標準的原樹型移植方法,枝葉保留完整,等同台北大巨蛋的樹木移植規格。但在媒體宣傳之後,後續的12棵大樹移植,卻被發現都採用斷頭式的方式在修砍,樹木嚴重受損,當初的示範移植淪為作秀、造假和欺騙媒體大眾。讓民眾難以接受。

1/5日上午,護樹團體會帶領3-5人以上,在現場進行抗議,希望得到捷運局的重視。
(現場舉抗議標語,解說。)

發言團體及代表:
高雄愛樹人 團長 莊傑任(記者會發起人+護樹公民團體)
其他團體發言….

明細:

日期:
2019-01-0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