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菸防新法急就章,校園菸害難預防

2023-03-0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臺灣學生聯合會

時間:03 月 07 日(二)10:00
地點:教育部(中山南路側大門)

主持:黃亭偉(臺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

出席:
劉曜維(臺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元智大學學生會會長)
張育萌(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
馮輝倫(臺灣學生聯合會學生權益委員會主任委員)
張翔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會陽明分會會長)
詹譽翔(國立中央大學學生會會長)

立法院於 01 月 12 日三讀通過《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其中第 18 條第 1 項將大專校院修正為全面禁菸場所,教育部也在 02 月 10 日與各校召開因應工作會議,提點修法後的注意事項。

但是,其實《菸害防制法》根本還沒有施行。本法第 47 條「本法施行日期,由行政院定之」,然而行政院根本還沒定出施行日期,教育部卻要求大專校院在 2 月底之前做好所有準備,各校為了配合教育部指示,只能端出殘破荒謬的政策,不僅無法達到校園菸害控管的效果,校園菸害防治工程也因為倉促的制度而漏洞百出。

臺灣學生聯合會將在 03 月 07 日(二)上午召開記者會,並且將遞交訴求狀給教育部,正告教育部與行政院「校園菸害防制不應急就章」,在還沒有縝密的配套措施之前,「大專校院全面禁止吸菸」的條文應該暫緩施行,並且應該跟各方團體會面討論,找到一個能夠兼顧吸菸人口權益與菸害控管的解方。

明細:

日期:
2023-03-0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教育部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