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輕軌要帶基隆去哪裡」從公共運輸來看基隆輕軌運量與效益

2017-07-15 @ 2:00 下午 - 4:30 下午

文/雞籠霧雨

【霧雨前瞻│輕軌要帶基隆去哪裡】
從公共運輸來看基隆輕軌運量與效益

最新最夯的輕軌議題不容錯過
專業通勤族的公民沙龍
沒來別說你懂輕軌

2017年3月,喊了多年延伸台北捷運至基隆的政策,在蔡英文總統來到基隆、喊出「基隆輕軌」政策後,突然轉身一變,成了向歐洲城郊Train-tram取經的基隆輕軌捷運。這即將花費81億的大型公共政策可能隨著前瞻計畫,一起於七月的立法院臨時會議中通過預算。然而,在基隆輕軌可行性評估未完成的狀態下,經費的執行依據,僅僅是交通部鐵工局公佈了六頁的基隆輕軌計畫。

這六頁的計畫說明,不僅不足以促進民主社會的資訊理解,對政策形成、執行與後續咎責來說,也遠遠不夠。基隆輕軌計畫中僅用建造「19公里捷運路線」說明效益,但這條路線是否能為台灣最大的通勤族人口帶來更便利的路途?而輕軌又是否能為基隆帶來更多就業機會、產業發展的可能?

在「軌道經濟」正夯的時代,計畫書不完全,公民只好當自強!在基隆輕軌可行性評估未出來前,請各位專業的通勤族,和我們一起跟著李克聰老師,裝備好分析基隆輕軌計畫公共運輸的知識,再加上自身通勤、居住在基隆的經驗,在更多理解之後,或許就能激盪出更好政策的建議!

日期:2017年7月15日
時間:14:00-16:30
講者:李克聰老師(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
主持:陳薇仲(雞籠霧雨成員)
地點:金豆咖啡(基隆市忠三路75號2樓)

參考資料│
鐵工局提供基隆輕軌捷運建設計畫:https://goo.gl/7djBV8(報告書下載處)

明細:

日期:
2017-07-15
時間:
2:00 下午 - 4: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金豆咖啡
基隆市忠三路75號2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