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上街前不可不知的事:抗爭行動的入門教戰與防身之道

2016-02-20 @ 2:00 下午 - 3:30 下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想上街頭抗爭,會遇到很多來自國家的壓迫,有時候是警察的警棍盾牌,或是法院的傳票,往往會激起社會的同仇敵愾。但更多時候這些阻力是以更隱蔽的方式呈現,例如一通關切電話、一張罰單、甚至是一個警察的「好心建議」。在缺乏權力以及法律知識之下,抗爭者常常被迫妥協,或者付出代價,更糟的可能是不知不覺中建立了內心的小警總,束縛住了自己甚至是別人抗爭的可能性。

要全面性的對抗各種壓迫,我們不能只靠倡議修法跟義務律師,還需要所有人都能夠知道抵抗所需的基礎知識,以及必要時的求援或諮詢管道,讓國家無法輕易的利用對法律或檢警的無知與恐懼,讓抗爭者乖乖聽話。我們期待這本手冊未來能成為台灣社會運動的公共財,並且隨著時間不斷的修訂、更新,持續為每一代挺身而出,挑戰社會不公的抗爭者所用。

活動時間:2月20日(六)14:00~15:30
活動地點:公共冊所 (106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4號)

明細:

日期:
2016-02-20
時間:
2:00 下午 - 3: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公共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