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人與浪犬安全互動線上遊戲動漫發表會

2016-02-03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TAEA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費時一年、插畫家跨國合作

動平會推出「Happy Dogs Happy People安全互動遊戲」

玩Game吧!人與浪犬和平相處,我們不再怕狗

費時一年,動平會邀請義大利插畫家Stefano Misesti、狗行為訓練課程講師POLO拔、EPHEMERA一肥梅創意設計團隊,花費一年時間和動平會共同合作,打造出「Happy Dogs Happy People-人與浪犬安全互動線上遊戲動漫網站」。

當我們在河濱公園散步或騎車,看到流浪狗兒蹤影是不是感到害怕?我們走在都市巷弄,看到飼主牽著狗兒散步,會覺得幸福嗎快樂?你對狗兒有什麼感覺,討厭、喜歡或無所謂?不管是流浪狗還是被飼養的狗,部分小朋友或大人都還是害怕,認為狗有攻擊性、會傷害人,不希望有狗出現在他們的生活範圍。

為此, 動平會設計了豐富的動漫,分享好玩有趣的Game,希望減少大家對狗兒的恐懼和排斥,最終目的則是與狗兒和平共處。動平會相信,只要讓更多人瞭解狗兒的行為語言,就會逐漸改變對浪犬的負面印象,增強人與浪犬、家犬的信任關係,促進友善動物的生活環境,人狗衝突的現象自然就會消失。發表會上我們邀請義大利插畫家Stefano Misesti & Beni、公共電視下課花路米節目主持人亞里、狗兒行為訓練課程講師POLO拔一起分享,現在一起來和我們進入「Happy Dogs Happy People」網站,一起來探險吧!

主辦單位:TAEA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網站網址:http://taeanimal.org.tw/dog-people/

時間: 105年2月3日(三)上午10:00-10:30

地點:台北市中山公民會館3樓多媒體會議室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

poster-edm2

♥浪犬浪貓悲歌不斷上演,民間的救援跟收容永無止盡,政府收容空間有限要怎辦?

♥2017年即將實行零安樂死政策,可有管理的配套措施?

♥TNVR就夠了嗎?更重要的是預防教育,避免浪犬與民眾之間衝突。

♥河濱/社區有浪犬咬人、狗追車,通報案件不斷,如何預防?

♥孩子的最佳生命教育就在河濱及社區——現場學習與毛小孩友善相處。

第一區:遊戲(Game)區

遊戲區可分為三款,第一款名為:「點點與毛毛的奇蹟冒險@冰淇淋城」,您將會與點點超人、毛毛天使一同到冰淇淋城冒險;第二款是:「打倒惡勢力星際Hero就是你」,只要您打倒傷害狗兒的壞東西,包括毒藥、捕獸鋏、香肉店等,就能收集到浪浪徽章,成為狗兒的守護Hero。這兩款Game皆有連結FB,可在FB分享給好友,邀請好友一同玩Game。第三款則是「絕育對狗兒的好處」,鼓勵養育狗兒的家庭帶狗做絕育,列舉八種對狗兒健康、對飼主生活上的好處與幫助。

第二區:動漫區

依照本會所規劃九個「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主題,由義大利插畫家Stefano Misesti創作,包括主角點點、毛毛及相關角色,再將插畫轉製成動漫。現場將邀請Polo拔(狗兒行為訓練課程講師)示範三個安全行為。示範流程請見附件。

第三區:互動照片集錦

本區由Polo拔(狗兒行為訓練課程講師)及萬宸禎(動平會秘書長)做示範,由吳紹瑋等人拍攝實際情境照片,呈現九個「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主題,提供大小朋友不同的學習媒材。

發表會流程表

時間內容
10:00~

10:20

來賓致詞

 

主持:林憶珊/動平會理事長

活動:由專家及來賓引導示範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

來賓發言一:亞里/公共電視下課花路米節目主持人

來賓發言二:Stefano Misesti & Beni/插畫家

來賓發言三:貓魚與弟弟(插畫家)

來賓發言四:許朝訓/POLO拔/狗兒行為訓練課程講師

來賓發言五:譚晴娟/EPHEMERA一肥梅創意設計負責人

 

10:20活動邀請來賓一起玩Game,邀請FB好友一起遊戲分享網站
10:30~聯訪

現場邀請專家及來賓,示範三個「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

動漫一(第一排中間)

1.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突然發現有浪犬出現,這時請保持鎮定,以狗兒的安定訊號表示友善。

不要慌張或跑動。

2.若有包包,將包包側背在浪犬這一邊。

3.眼睛不要直視浪犬。

4.撇頭。

5. 緩慢繞半圈移動,以增加自己與浪犬的距離。

6. 逐漸走遠,安全離開,或緩慢轉身往回走。

動漫二(第一排右一)

若有小朋友,家長可站在浪犬與小孩之間,向浪犬比出停止手勢。

1. 側身。

2. 手臂及掌心伸直張開,向浪犬表示沒事,人與狗只是經過的訊號。

3. 緩慢繞半圈移動,以增加自己與浪犬的距離。

4. 逐漸走遠,安全離開。

動漫四(第二排右一)

1.若浪犬表現態度溫和,飼主也可選擇讓家犬與浪犬互相嗅聞,認識彼此。

2.狗兒互相嗅聞幾秒後,繼續表示友好。

3.狗兒家人緩慢把狗兒牽離,保持安全。

4.讓浪犬留下友善印象,了解飼主與家犬沒有敵意,達到平和相處的社區生活。

明細:

日期:
2016-02-03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山公民會館3樓多媒體會議室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