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假實習真勞動 講座

2017-07-25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

無論是實習還是產學、建教合作,皆以「從做中學」為名,讓學生在離開學校前有接觸實務工作機會。學生一方面取得文憑,另一方面離開校園後也可以立即投入職場。

然而,這些學生在實習場域的身分,既是學生也是勞工,在雙重身分下,制度的保障是否足夠?還是成為三不管地帶下的犧牲者?過去曾多次發生建教生遭廠商剝削的事件,包括違法連續工作、超時加班與苛扣加班費等;今年年初也爆發烘焙坊實習生被雇主要求超時工作,甚至要求欲解約的實習生簽下高額賠償金。當學生勞工被視為廉價勞工的代名詞,既無基本的勞動條件保障,遑論保護他們工作時的健康與安全。

層出不窮的血汗勞動事件,點出了這些學生勞工因其雙重身分,成為食物鍊最底層的處境。如何翻轉這些扭曲變調的實習/產學/建教合作,讓學生的受教權與勞動條件都能獲得保障?

與談人:
葉大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林凱衡(台灣大學工會秘書處秘書)

主持人:
黃怡翎(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

時間:2017年7月25日(二)晚上7時至9時
地點:左轉有書╳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明細:

日期:
2017-07-25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慕哲咖啡
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B1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