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傳遞圖博人權聖火 西藏人權捍衛者肖像展

2021-09-26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自由圖博學聯

傳遞圖博人權聖火 西藏人權捍衛者肖像展བོད་རང་དབང་གི་དཔལ་འབར་བརྒྱུད་སྤྲོད། བོད་ཀྱི་འགྲོ་བ་མིའི་ཐོབ་ཐང་སྲུང་སྐྱོབ་པའི་པར་རིས་འགྲེམས་སྟོན།
Flame of Human Rights in Tibet Exhibition on Portraits of Tibetan Human Rights Defenders
展覽開幕記者會

時間:9月26日(星期日)下午14:00
地點:左轉有書 Touat Books(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主持:李芃萱(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常務理事)
出席:董靜蓉(台灣自由圖博學聯理事)
格桑堅參 Kelsang Gyaltsen(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札西慈仁 Tashi Tsering(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范雲(立法委員、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員)
吳沛憶(台北市議員、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副召集人)

人權捍衛者最為慈悲的勇氣,燃燒如黑暗中不滅的酥油燈,炭筆刻畫西藏人流亡的面容,傳遞自由意志的無盡火炬。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 與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共同主辦「傳遞圖博人權聖火──西藏人權捍衛者肖像展」,展出16幅西藏人權捍衛者肖像畫,繪畫主題結合藏人歷史、宗教與國際倡議行動,為台灣難得一見的人權主題畫展。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理事董靜蓉,以自身繪畫專業,在近年創作不輟,以炭筆描摹多年與流亡藏人社群互動的深刻印象,更繪製著名西藏人權捍衛者、運動者的畫像,每幅作品都結合藏傳佛教形象,象徵人權捍衛者的堅定信仰與慈悲力量。

肖像中人物有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終生奮鬥不懈的西藏自由運動長輩、在西藏境內與國際上奔走倡議的青年運動者,以及象徵未來希望的西藏兒童等,呈現出西藏自由運動多元的面貌,以及人心中一致的期盼。肖像者群像更描繪出西藏人流亡六十餘載,不僅有境外、更包含境內的運動脈絡與文化傳承,為遭受中國政府極權壓迫流亡在外,以及在境內高壓統治下被迫噤聲的廣大西藏人民發聲。

本展覽將於9月26日至10月9日在左轉有書展出,並將於10月6日(星期三)晚上19:00在左轉有書舉辦【人權星期三 X Lhakar 之夜】傳遞圖博人權聖火:台灣人權捍衛者看西藏自由運動講座活動。

同時,展覽亦會在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網站上同步進行線上展出(網頁將在開幕式時公布),並有完整的「作者的話」、「行動者介紹」以及「宗教文化簡介」等說明文字。在展覽結束後,亦會持續安排在台灣各地的展覽與座談,歡迎各位蒞臨參觀。

藝術家介紹
董靜蓉,大家都叫她小蓉,目前是台灣自由圖博學聯理事。2006年隻身去印度旅遊後,在2007年開始接觸西藏議題。去過印度達蘭薩拉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和流亡的藏人社群有密切而深刻的互動。

她喜歡畫畫、熱愛創作;在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後,小蓉結合藏傳佛教的佛像及西藏人權捍衛者的畫像,創作出一系列的素描作品。

主辦單位: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 Taiwan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

指導贊助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

明細:

日期:
2021-09-26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