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查無此人:324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七週年展覽 台中場開展記者會

2021-09-25 @ 1: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時間:9月25日下午1點
地點:司改會台中辦公室(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45號)

本次展覽的素材從義務律師團這七年來所累積的資料轉化而來,七年的訴訟,累積的文書與影像,都是重要的歷史。我們取得閱卷律師與當事人之同意後,經過充分的去識別化及整理,以藝文方式呈現此次展覽所欲傳達的概念。

▋台中場特色一:全區語音導覽,團報專人導覽

比起台北場,台中場這次新增了更多的展品,台中辦公室義務律師及社團夥伴也協力完成全區語音導覽。本次記者會,也將邀請到所有在疫情期間參與錄製語音導覽的律師、社團夥伴發言,並成為第一批觀展者。展覽中的素材,是當事人與義務律師團透過七年的訴訟,留下了寶貴歷史;他們的語音導覽,也將帶領觀展者走進這些國家暴力現場。

▋台中場特色二:連結法治教育,傳承重要歷史記憶

台北場展覽七天下來,入場人數約1,200人,我們回收表單後發現,從填寫回饋表單者看來,有超過6成為未曾參與過324事件,當年只是國高中生的學生;有公民老師帶了高中生來參訪,高中生淚灑驅離影片區,無法相信這是真實發生在台灣的畫面;有父母帶著3、4歲的小孩來,一個一個展板跟她說發生了什麼事;展覽期間「結痂324—七年後的我們」講座與談過後,也有當年只是國中生的同學舉手說,感謝參與運動與訴訟的當事人拿自己所受的傷痛,換這個時代的自己所身處的自由的社會環境。

因此,台中場我們特別重視與校園的合作,也設計學習歷程學習單,希望有更多高中生與老師們,一起來了解、記憶324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

324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七週年後,沒有任何施暴員警被究責,也沒有警察長官出面負責。面對這樣的結果,策展團隊除了希望能再提醒社會七年前的凌晨,不要輕易遺忘,也希望留下紀錄,並能給予一路參與的所有人一些溫柔與安慰。

展覽前導預告
記者會直播連結

明細:

日期:
2021-09-25
時間:
1: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