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十萬農地大流失,台灣何去何從?|論壇

2019-12-03 @ 7:00 下午 - 9:3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報名網址:https://www.cet-taiwan.org/sites/all/modules/civicrm/extern/url.php?u=11214&qid=474250

台灣史上再一次的農地大流失即將發生!

為何原先是為了保護農地而生的國土計畫,反而成為地方政府的圈地工具?農產業及農村又面臨了什麼樣的難題?我們可以如何改革國土治理的方向?

國土計畫的本意,是為了遏制大片優良農地流失、農地破碎化而生的新政策。然而,地方政府為了開拓財源、經營地方政治,在縣市國土計畫進行浮濫圈地、進行土地開發,恐使大片大片的優良農田消失。

地球公民自2016年國土計畫法施行以來,持續追蹤進度、監督政策。我們在審視已公布的16個縣市國土計畫草案後發現,現行的草案將使全國農地維護總量低於65萬公頃;10萬公頃以上的農地被消失,將嚴重衝擊我國的糧食安全。

我們將於12/3於台北舉辦講座說明現況,邀請您共同討論國土計畫下農地流失的對策。誠摯邀請關心台灣環境與土地的您,一起來關注,參與行動!

時間:12/3(二) 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報告人:吳其融/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與談人:
吳勁毅/台灣城鄉發展學會理事長
李寶蓮/梨山果農
黃子芸/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
陳泉潽/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明細:

日期:
2019-12-03
時間:
7:00 下午 - 9:3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