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廢死聯盟「無罪就是無罪 句點」紀錄片觀賞暨座談

2019-01-12 @ 2:00 下午 - 5:30 下午

文/東吳大學人權學程、蘇案救援大隊、東吳跳馬社、東吳難容社、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民間司改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冤獄平反協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無辜者行動聯盟、歐巴桑聯盟、親子共學團、台大法律系系學會、永社….(陸續邀請中)

報名網址:http://bit.ly/2VrghzS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83075062045751/

這一場沒有邀請建和秉郎林勳
他們三人不需要再為自己的冤屈辯護
是你我要為他們繼續被抹黑的正義發聲

馬英九前總統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中提到蘇建和案,他說「把3個死刑犯救下來,但他不覺得當初判死一定是冤案,只是沒有找到證據前只能放了,這是學法人的無奈。」聽到馬英九這樣說,才是學法的人的無奈。

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含冤21年終於獲得平反。為什麼會平反,就是因為沒有證據。結果現在馬英九隨口一說「放了也不能代表有冤」,就讓他們三個人繼續承擔異樣的眼光和社會壓力。馬前部長、馬前總統,您知道您這樣行為有多可惡嗎?若您堅持要說「放了也不能代表有冤」」,就必須拿出證明他們不冤的證據來,而不是這樣信口開河。

蘇案救援大隊雖然憤怒,但卻不願意像馬英九一樣信口開河。既然這樣,我們就來好好重新認識蘇建和案。公共電視紀錄觀點拍攝的「島國殺人記事1:蘇建和案」和「島國殺人記事3:自由的滋味」詳細調查了蘇案的始末,讓我們從這裡開始進入蘇案。在活動現場,我們也準備了10本的由張娟芬所寫的《無彩青春》以及蘇友辰律師的《蘇建和案21年生死簿:蘇友辰律師口述史》,參加的人就會有機會得到。

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乃至於也已經獲得平反的徐自強、鄭性澤,他們分別含冤21年以及14年才獲得平反,人生中的青春珍貴歲月就這樣被我們的司法葬送。平反後辛苦地重返社會找回人生,他們已經不需要再為自己的冤屈辯護,該是每一個你我要幫他們的正義發聲。

時間:2019年1月12日(六)14:00-17:30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第五大樓5117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校內地圖:https://goo.gl/r3WZoS

活動流程:
14:00-15:00 播放《島國殺人紀事1》
15:00-16:00 播放《島國殺人紀事3》
16:00-17:30 映後座談

映後座談:
吳佳臻(廢死聯盟副執行長)
吳豪人(輔大法律系教授、台權會前會長)
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張娟芬(《無彩青春》作者)
李家驊(《島國殺人紀事3》副導演、《我無罪,我是鄭性澤》導演)

明細:

日期:
2019-01-12
時間:
2:00 下午 - 5:30 下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