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看見森林裡的工作者

2023-04-18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時間:2023年4月18日(二)19:00-21:00
講者:吳沛縉(虎山林業創辦人)
主持:呂翊齊(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形式:現場+線上(報名網址

日本電影『Woo Job!哪啊哪啊~神去村』中,主角因迷戀宣傳海報上的正妹,誤打誤撞來到「神去村」,一個仰賴林業發展維生的聚落。從事林業工作的期間,主角漸漸體認到:對於神去村的居民而言,森林意味著經濟與日常。讓樹木得以穩定持續地生長、為人類世代循環利用的山神,更是值得敬畏的存在。

在台灣,1989年政府宣布的天然林禁伐令,保護了島嶼上中高海拔的天然森林,但也連帶造成了整體森林產業的蕭條。過去我們在想像林業時,總不免聯想到對樹木的砍伐與破壞,但近年國產材逐漸受到重視與推廣的同時,我們似乎也可以開始思考,台灣到底需要什麼型態的林業?森林該如何經營?森林產業發展與保育是否可能維持平衡的關係?

面對這些始終存在的問題,我們邀請了林業工作者沛縉,來與我們跟我們分享身為新一代的林業工作者,第一線的工作心得。邀請大家一起參與,認識除了療癒與芬多精之外,森林更多重的樣貌。

明細:

日期:
2023-04-18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地點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