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細談台灣空氣污染問題

2018-03-2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教授協會

時間:2018年3月22日 10:00 – 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B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最近幾年,空氣污染的議題受到國人的非常地關注,從google設定關鍵字「空污」進行搜尋,可以出現249萬筆的資料;若進一步再分別加入地區的關鍵字「空污 北部」、「空污 中部」、「空污 南部」則搜尋的結果分別出現63.3萬、57.5萬、和69.1萬,可以看出南部空氣污染相關的資訊量是最為豐富的地區。我們都知道人類的生存需要呼吸空氣,因此空氣品質的好壞,對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台灣的空氣品質有那些問題?我們真的生活在空氣極端污染的環境嗎?與10年前比較,台灣的空氣品質真的是越來越差嗎?造成台灣空氣品質不佳的原因與境外的傳輸有關嗎?如何來改善國內的空氣品質?這些課題亟待釐清。本次的座談會即是從學界的角度來深入探究這些問題,以建立共識,尋求解決之道。

與會來賓:

許惠悰 (台灣教授協會中區召集人/中國醫藥大學風險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邱嘉斌(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 助理教授)

賴信志(長榮大學環境資訊研究中心 主任)

劉志堅(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副會長)

謝瑞豪(工業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博士)

詹長權(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 教授)

明細:

日期:
2018-03-2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3B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