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拆橋救樂生——機廠減一軌 還樂生尊嚴

2017-12-1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快樂.樂生

時間:12月16日(週六)早上10:00(9:50集結)
地點:捷運新莊機廠工區大門前(捷運迴龍站1號出口)

前幾天,我們聽到可信消息來源轉述,捷運局至今拒絕修改當前陸橋案,甚至說出「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哪個院民反對陸橋,頂多就自救會那七個吧?還有誰?」

首先,這讓我們想起,前總統馬英九也曾經說過「沒有人反核」,引發了「我是人、我反核」的集體運動。

其次,我們要再次聲明:自救會的委員(理監事)全數經由嚴謹選舉產生,每兩年改選一次,最新一次改選在今年,不但選出了七位理監事,也選出了新任理事長藍彩雲。

這七個人雖然不能代表全數院民意願,卻不是完全沒有代表性。捷運局用這種輕蔑的口吻講「七個人」理論,是非常不尊重院內民主機制的行為。

────

⚠誰才能真正 #重建樂生?
【動畫版】https://goo.gl/THpNjn
【圖表版】https://goo.gl/Zmcz2k

────

為了駁斥這個令人憤怒的謊言,院民請我們「在網路上把消息放出去」,大聲告訴捷運局:

除了「那七個人」,還有我!我也反對陸橋案!

12月16日請你來到捷運新莊機廠工區前,大聲告訴捷運局:我們絕對不允許任何單位、任何人以如此草率的方式破壞深具歷史文化價值的樂生療養院,羞辱在此堅持十餘載的院民尊嚴!

我們每一個人,都與院民站在同一陣線,#堅決反對陸橋案!

⚠富子阿姨唱出感謝心聲,邀請你,1216回樂生 https://goo.gl/yoA7pm

────

【附錄:連署書全文】

一、 針對樂生療養院入口復原一案,我不贊成目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所施工的「懸空電梯陸橋」。

「懸空電梯陸橋」嚴重破壞樂生療養院入口原貌,且不利於四肢不便的樂生院民出入,傷害院民人權。

請台北市政府立即停止違反院民意願的電梯陸橋工程,邀集樂生院民、青年樂生聯盟與台大城鄉基金會研討「緩坡大平台」方案,以復原樂生院入口景觀、維護院民權益為唯一目標,重建樂生院大門口。

二、 目前捷運新莊機廠工程即將完工,樂生療養院主管機關衛福部應立即與相關單位──如文化部、新北市文化局儘速著手進行樂生院舊院區房舍修繕。

房舍內的配置、設施以及修繕工程進度也必須邀集院民了解,讓院民參與討論,讓修繕後的院舍符合院民需求,發揮最大使用價值。

三、 以上兩點,請相關單位以樂生院民意願為重,勿一意孤行,造成破壞台灣重要文化資產、傷害院民人權的後果。

明細:

日期:
2017-12-1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