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2018第十六屆臺灣同志遊行

2018-10-27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臺灣同志遊行聯盟

活動須知
1.遊行時間:10/27(六) 13:30 集合 14:30 出發。
2.集合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至中山南路)
3.遊行路線:
▲西路線 [綠、藍、白色大隊] 中山南路(北側)→青島西路→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忠孝西
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北側)
▲東路線 [粉、黃、紫色大隊] 信義路→杭州南路→忠孝東路→金山南路→仁愛路
▲南路線 [紅、橙、黑色大隊] 中山南路(南側)→愛國東路→杭州南路→信義路→金山南路→和平東路→羅斯福路→
中山南路(南側)

年度主題:

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
Tell Your Story, Vote for Equality

臺灣同志遊行邁入第 16 年,今年的主題為「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 18 投彩虹」。臺灣同志遊行聯盟(下稱遊盟)主張性平教育應受正視,透過教育讓眾人得以看見多元、理解差異,進而減少因性/別而生的歧視、霸凌與壓迫。

《性別平等教育法》雖已實施第 14 年,但在校園內、社會上,性平教育的落實仍尚待改善,加上近年來各類反同團體的打壓與阻撓,性平教育不進反退,這不僅讓許多生命無法更自在、平等地被對待,也讓大大小小的悲劇一再重演。

遊盟呼籲民眾,只要年滿 18 歲,請務必在投票日回到戶籍所在地,為捍衛平等權及受教權,投下您神聖的一票。我們邀請大家在 10 月 27 日一同上街,訴說不同的生命經驗與故事,因為——你我就是活生生的性平教材。這場遊行,我們不僅為自己而走,也為更多還無法自在現身於遊行現場的親朋好友們,奮力大步地向前走!

中文版主論述:https://goo.gl/754H1e
英文版主論述:https://goo.gl/iiVG88

活動說明:
今年遊行分為西、東、南三路線,以景福門圓環為起、終點,將在 10/27 週六 13:30 集合,14:30 出發,預計於 16:40 回到凱道會合進行晚會活動,約 19:00 結束。

● 14:20 將於景福門進行彩虹旗幟繞場活動——讓代表多元社群的六色彩虹,圍繞出美麗輪廓,同時透過六色彩虹旗的散射,掌旗手將會緊跟著出發,帶領群眾分別踏上三條遊行路線。
● 17:00 開始團體致詞,今年有「社運鬥陣」、「性平教育」、「公投選舉」、「多元主體」等倡議主題,邀請在地與國際多個團體,盼透過遊行舞臺的發聲與串連,讓不同訴求多樣呈現。
● 友善藝人及特別嘉賓:今年有 3 位友善藝人,李德筠及陳秋山將透過歌聲表達對同志朋友的支持,以及來自新加坡的特別嘉賓 Leon Markcus 也會一同加入表演行列!
● 表演團體:Mr. Lady、最烙的我們——最美麗的原住民變裝皇后們

明細:

日期:
2018-10-27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