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蜂蛇回歸開倒車,基層做死誰人知?」蜂蛇業務回歸記者會

2017-10-2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時間:10月24日上午10點
地點:行政院(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活動形式:於行政院前舉辦記者會、捕蜂捉蛇行動劇,結束後至監察院陳情。

專責回歸最後一哩路,賴神院長政策轉彎?

協會與基層消防員歷經一年的抗爭,將50年來藉行政支援名義的捕蜂捉蛇勤務,交還給法定權責單位-農委會,但在回歸前夕,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於立委質詢消防蜂蛇業務回歸時,語出驚人的表示「這是作功德的事情」、「如果媒體有報導,他們也有成就感」,認為消防單位有足夠機動能力處理,甚至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賴院長的答復即是決定、也就是政策。目前全台縣市僅有5個縣市有實質回歸時程及規劃,過半以上縣市僅初步決議回歸,仍視中央態度以及給予支援程度,如今賴院長此番言論,我們要求院長出面說明是否為一時失言?還是政院一意孤行、不顧基層傷亡的政策轉彎?

消防功德大賽,邀請院長出席面對基層

協會在此邀請全台各縣市消防員提供捕蜂、捉蛇受傷案例,當日將於行政院前舉辦「第一屆消防功德大賽」,介紹過去因出勤捕蜂捉蛇受傷的案例,以及目前各縣市的回歸近況,也邀請賴清德院長出席。

前進監院陳情,回歸蜂蛇仍待監督!

協會也將在活動結束後前往監察院陳情舉發行政院、農委會、消防署失職單位及長官,請監察委員介入調查糾正農委會、消防署對於50年來廢弛職務疏於推動蜂蛇回歸以及行政院作為上級機關督察不力。另針對林聰賢主委主政農委會任內對於蜂蛇回歸態度前後不一,未戮力推動蜂蛇業務回歸,造成基層消防員死傷,且並無給予各地基層農政單位足夠支援,導致地方單位相互推諉之情形,應予以彈劾處分。

訴求:
1.要求行政院承諾蜂蛇業務回歸政策農政單位,勿便宜行事賭上社會安全。
2.要求行政院、農委會應針對各縣市財政狀況以落實回歸為目的提出具體方案。
3.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其言論公開向基層消防員道歉。

明細:

日期:
2017-10-2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