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反全球化

【黑潮入凱道行動紀實】譴責國家暴力 民主從「服貿」開始

20140330-1

20140330-2

20140330-3反服貿抗爭持續發酵,佔領立法院已逾兩週,以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民間團體組成的決策小組堅持「退回服貿至行政院、先立法再審查,兩岸監督機制必須法制化」的訴求,在總統馬英九數度不退服貿的聲明後,發起「330十萬黑潮上凱道」行動。

來自全台各地民眾,人數五十萬,要讓政府看見「黑潮」的力量!人群蔓延至中山南路、仁愛路、公園路,行動訴求和平非暴力,並且不帶與反服貿無關之標語,不與意見相左之對象發生衝突。

對於328行佔領政院、政府鎮壓群眾事件,「黑潮」一開始即譴責國家暴力,有第一批進入行政院學生回憶當時情形,並呼籲遭受國家暴力受害者應出面指控。連日協助救護醫療的柳林瑋、史書華醫師說明在現場時救護警民,卻也被警方威脅上手銬驅離。

黑島青成員陳為廷說,要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法制化不只處理服貿,往後還有貨貿,以及所有與兩岸間相關協議。他說民團訴求中,沒有要拒絕與中國往來,而是希望所有台灣人民,都可以實際參與絕策如何與中國往來。

標籤: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