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彰化台化就是特殊性工業區 環保署要捍衛人民健康

2016-07-11 @ 10:00 上午 - 11:00 下午

文 /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越南河靜台塑煉鋼廠因排放有毒廢水,造成大量魚蝦死亡,嚴重影響居民健康與生計,遭越南政府重罰161億台幣。反觀台灣,台塑從未有符合比例的罰則,彰化台化廠甚至在人口密集的彰化市區內擁有被國際認定的高污染燃煤電廠,根據健保局資料顯示,2014彰化男性肺癌就診率高居全國第一,女性高居全國第三!台化長期以鄰為壑,今年終於被認定為特殊性工業區,需要設置隔離綠帶,及監測相關有毒空汙,台化卻提出行政訴願,表明不願受到監督。

彰化台化公司就是特殊性工業區,我們呼籲凃毒彰化五十餘年的台化公司不要再硬拗否認特殊性工業區,環保署要堅持認定台化是特殊性工業區,立委要捍衛環境與人民健康,為彰化市民爭取健康生存環境。

吳焜裕立委、劉建國立委、蔡培慧立委、黃秀芳立委、陳曼麗立委、尤美女立委、黃國昌立委、徐永明立委將出席記者會,林淑芬立委、洪宗熠立委、陳素月立委表達關心,希望環保署守護人民健康。
出席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中部團、要健康婆婆媽媽彰化團、喚醒彰化青年聯盟、彰化公民縣政監督聯盟、林世賢議員、吳焜裕立委、劉建國立委、蔡培慧立委、黃秀芳立委、陳曼麗立委、尤美女立委、黃國昌立委、徐永明立委

時間: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10:00
地點:立法院 中興樓103室

明細:

日期:
2016-07-1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 中興樓1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