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社運發電機

【聲明】請市府正視我們的訴求:我們不要抹平地方的生態社子島

文/社子島自救會

台北市在環評強硬「輾過」後,又將在3月舉辦15場的「鄰里諮詢服務」,既然市府不願意在會議中好好聆聽居民的意見,我們就在街頭繼續堅定表達我們的訴求:我們不要抹平地方的生態社子島,我們要能保留聚落的替代方案!

去年8月,在台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的協調下,我們非常期待社子島工作坊能為居民與市府、居民彼此間,因開發而起的糾紛帶來改變,即便工作坊籌備期狀況連連,我們仍盡力鼓勵居民參與並發言,但最後我們卻換到柯市長的一句「社子島一定要輾過去」,連原本已經微露曙光的替代方案也在柯市長毫無意義的徵收期程堅持下,胎死腹中,環評接著在今年1月強硬通過,許多評估缺漏被輕放,這些都是北市府對自救會信任的背棄。

我們常常提問:「如果是一個好的開發案,又怎麼會這麼撕裂地方的感情?」

在社子島,鄰居、親戚間因為分戶、安置問題互告已經屢見不鮮,地方的對立在環評通過後也更加升溫,生活在區內時時聽聞這些訊息的我們都很難過,這些是北市府的不當政策及漠視所造成,我們也早已預告市府強硬的作法對於後續土地徵收、協議價購相關程序,一定會面臨更大的挑戰。

請市府正視我們的訴求:我們不要抹平地方的生態社子島,我們要能保留聚落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