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民進黨政府打壓腦麻參選人權利! 李進勇主委戕害民主,假公平真退步!

文/士林北投區立委候選人賴宗育競選辦公室

士林北投區3號立委候選人賴宗育競選團隊今天在多個障礙團體聲援下,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抗議,控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拿「違反法規」和「對其他候選人不公平」當理由,拒絕延長賴宗育發表政見的時間。賴宗育競選團隊要求身為全國最高選務機關的中央選舉委員會,立即糾正台北市選委會行政怠惰和惡意歧視,不應剝奪賴宗育「完整表達」政見的權利。

不料,出面接受陳情的中選會綜合規劃處長張玳綺,既對陳情群眾承認「(延長時間)沒有違反相關法規」,明顯不同意台北市選委會稱賴宗育要求「違反法規」的說詞,卻又與台北市選委會沆瀣一氣,拒絕延長賴宗育政見發表的時間。現場聲援群眾不滿,大喊要見主委李進勇表達抗議,沒想到中選會面對多為障礙者的群眾,關起鐵門阻擋進入,盡顯其保守封閉,現場爆發衝突。

賴宗育團隊認為,中選會明知賴宗育要求沒有違法,任令北選會拿「違反法規」當作藉口,以時間的形式當成發表政見公平性的唯一要件,其失職的作為傷害台灣民主選舉的公平性,莫此為甚。


民進黨只將身心障礙者當作妝點社福門面的樣板

賴宗育競選團隊痛批,作為中央主管機關的中選會如此行徑,更暴露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只是將身心障礙者權益掛在嘴邊。這次大選,現任副總統、也是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推出「國家希望工程」政見,說要完善身心障礙者權益,並著手將障礙者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然而,面對此刻就發生在眼前、腦麻障礙者賴宗育的參選權利受到中選會侵害的事實,民進黨政府卻視而不見,任由中選會踐踏賴宗育的參政權利,用讀稿機來取消延長發表時間的機會,讓他無法完整表達政見,民進黨政府如此作為徹底暴露了保障弱勢政策「攏是假」!障礙者只不過是被民進黨拿來妝點社福門面的樣板,弱勢權益可割可棄!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戕害民主選舉

賴宗育痛批「中選會比我殘!民進黨比我障!」競選團隊發言指出,中選會淪為民進黨打手,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期間,戕害選舉的紀錄斑斑可考,包括扼殺基隆四接公投和受刑人在監所投票,如今再添上一筆閹割障礙者參選權利。面對如此不公,賴宗育強調自己不會讓步,許多身心障礙者與相關團體紛紛集結聲援賴宗育,共同至台北市選委會和中選會抗議,有和賴宗育同為重度腦麻的障礙者、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劉逸雲、視覺障礙者也是學校輔導老師的帥宗琪、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總幹事林君潔、以及多位社工與精神障礙者等。

賴宗育競選團隊也說,接下來將拉高抗爭,不排除前往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抗議。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