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電子報

都更條例修修修,修出強拆、假聽證? ∣ 公庫電子週報第五期

《都市更新條例》於26日進行黨團協商,對於黨團私下協議,民團表示憂心。都更盟指出,目前行政院版都更條例內容仍允許建商主導都更、沒有合理、公益必要性的評估基準,保留多數決、沒有明訂聽證規範、保留強拆及不合理容積獎勵…(閱讀全文) (圖解文林苑) (更多都更)


001

韓Hydis自殺工人遺孀來台抗議 何壽川家前設靈堂 

 自殺工人兒子:媽媽,你一定要討回公道再回來   兩次來台抗議台資永豐餘關廠的韓國Hydis公司勞工,11日發生工會幹部裴宰炯上吊身亡的憾事。26日Hydis工會三度來台,誓言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不出面解決問題,將無限期滯台抗爭…(閱讀全文)

 

001

永豐餘:自殺是工會內鬥所致 工會批二度殺人 

 永豐餘:自殺是工會內鬥所致   元太科技採用韓方社長的說法向媒體表示,裴宰炯在工會高層幹部會議上被幹部圍剿,導致衍生死意;先前裴宰炯與Hydis社長會面時,全程平和…(閱讀全文) 
 推薦觀賞   燦爛時光會客室:永豐餘是無良企業(觀看節目)

 
002守護大肚山森林 台中秋紅谷反中科擴廠

 設置工業區、再移植樹木   大肚山周遭已有綠地被開發為工業用地,從精密機械園區、焚化爐、台中工業區等等連成一線,胡志強的「科技走廊」讓居民不時會聞到惡臭,沒想到中科擴廠環評又過了,大肚山僅存的一片森林…(閱讀全文)

 

005陸生宿舍收費明細不清 世新學生批校方斂財

 宿舍費比帝寶還貴?   陸生們不熟悉台灣物價,來台前看到簡章寫著4萬元便乖乖繳費,但實際生活後才發現,各項住宿標準的落差極大。小九份宿舍每間2人居住,3至5坪,每月一萬六,比仁愛路上的豪宅還貴…(閱讀全文)

 

004教師「限期升等」亂象 高教工會:升等與解聘須脫鉤

 大學教師要拼業績?  高教工會指出,助理教授限期六年得升等通過、講師被要求五年內升等。恐怕已有數百位教師被迫當成「不適任教師」離開學術圈…(閱讀全文)
 相關閱讀  扭曲的大學教師評鑑  (閱讀全文)

 

2麥寮村民的禁燒對策會議:要立委舉辦公聽會

討論就是脫離不了『無效啦』三字   所幸,一位大哥用反問的方式打破僵局:『這些“大頭”是怎麼產生的?要是沒有我們的選票,他們還能利用這些職位去圖謀私利嗎?我們為什麼不問我們自己,過去都是怎麼投票的?』…(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與節目

b

A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