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通】世界人居日:居住改革全面啟動!─巢運對下任總統的五大訴求

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去年的10月4日,巢運夜宿仁愛路、向政商金權發出怒吼。一年過去,居住政策改革進三步退兩步,台灣民眾還是「住不起」。眼看總統大選將屆,敢問未來四年,全民能抱以多少期待?

適逢10月5日(星期一)為「世界人居日」,也是夜宿仁愛路滿週年,巢運特召開記者會,提出居住改革願景與訴求,據此開啟拜訪各總統候選人行動,並做為未來四年民間行動倡議的基本綱領。「房產炒作、居住不公」弊病已害慘全民,台灣的未來不容繼續被葬送,居住改革必須即刻全面啟動!

日期:2015年10月5日 (週一) 上午10:00 ~10:30
地點:臺灣大學校友會館3B會議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10:00-10:05「居住政策總體檢」行動劇
10:05-10:25居住改革願景與五大訴求-團體代表發言
10:25~媒體提問

發言代表 (依筆劃序)

王榮璋(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花敬群(房市改革行動聯盟代表)
紀惠容(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黃益中(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
彭揚凱(巢運發言人)

 

出席團體(依筆畫序)

人民民主陣線鏟土豪行動、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公平稅改聯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居住正義協會、台灣勞工陣線、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台灣障礙權益促進會、民主鬥陣、芒草心慈善協會、房市改革行動聯盟、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青平台基金會、島國前進、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