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通】苗縣府爛政無能 約聘僱代罪羔羊

文/2016工鬥連線

苗栗縣政府於本月月中爆發將裁員千名臨時人員與約聘僱人員,並以「約聘雇人員不適用勞基法,因此不需1個月前預告及支付資遣費。不過縣府基於人道考量,11月底會通知全數解聘」之詞,假裝仁慈地欲掩蓋約聘僱像免洗筷一樣不受任何保障的現實。

抗爭已久的國道收費員多數已工作一、二十年,但被套上「約聘僱」的枷鎖,就變成沒有勞基法保障也沒有完整年資的孤兒。這套想擺脫雇主責任、削減勞工保障的制度不僅出現在私人企業,政府更是帶頭大舉進用約聘僱,等到沒有利用價值,就雙手一攤,以高速公路電子化、地方政府財政困難等理由大舉解僱。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工鬥連線嚴正譴責政府帶頭使用約聘雇及臨時人員,並每每將其當作代罪羔羊!10/2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將前往苗縣政府發傳單,呼籲苗栗的約聘僱與臨時人員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10/23 早上7:30(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提早前往發傳單,記者會7:30開始)
地點:苗栗縣政府正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