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西區門戶變「唏噓」門戶:文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文 / 搶救北北三(北門X北三線X三井物產舊倉庫)小組

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入倒數階段,相關都市計劃變更也將於本月17日舉行公展說明會。面對爭議的「三井倉庫去留」,市府臨時於明晚舉辦座談會,邀請里長、學者參與討論。

11/24民間團體參與都發局委託給規劃公司辦理的工作坊,會議中多數專家學者認為三井可以有比「平移」(市府現階段規劃)更好的解決方式、交通規劃也未必要採現行的規劃方式(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34972266752659&id=1619687688281117)

由於工作坊的結論並沒有任何法律效應,民間團體也在過程中表達應辦理公聽會和聽證會進一步討論,但這樣的聲音並未被都發局採納。

明晚座談會的設計也相當限縮民眾發言,三井的未來會否重蹈「新北投車站」、「南港瓶蓋工廠」草率決策的覆轍,實在令人擔心。

明日我們將於市府門口說明民間團體的完整想法,有勞各界媒體前來關注!
時間:104年12日15號 PM18:00

地點:台北市府大門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