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環境

【投書】從228官員欺上瞞下談李科永捐建紀念館在中央公園

文/張丞賢(高雄醫學大學眼科醫師)

資料顯示當年蔣介石忙於中國的國共戰爭,無暇專注台灣的狀況,任憑陳儀虛報台灣情勢,讓蔣派重兵來台酷殺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雖然事後陳儀本身也因為親共而被槍斃,但是誤判已造成台灣重大無辜傷亡。

高雄市府文化局為了合理化讓李科永家族蓋館在高雄中央公園,竟然屢屢在公開場合及對外公告散發不實訊息。文化局長史哲也在議會稱意見不同者是一小搓偏激份子,但是民間民調有九成是反對在中央公園蓋水泥館紀念富商,再給市民經營成圖書館。如此對市長灌輸錯誤的觀點,也欺騙市民來扭曲整個公民議題,做出錯誤決定的陳菊市長,仍需完全承擔責任。

圖:公聽會紀錄顯示,潘政儀主祕宣稱一座已經開工但未申請綠建築標章的設計為「綠建築」。

市議會公聽會紀錄(附圖),明載潘政儀主祕 (現任圖書館館長)辯稱第一次設計為綠建築,事實上經過建築師查證,該設計連綠建築標章都未申請,竟敢如此招搖撞騙於15場說明會、市辦公聽會及議員主辦的公聽會。如果市府提出的資料都是如此謊言,再辦一百場公聽會也是枉然。

市府文化局不停舉例有多少圖書館在公園裡,強調李案的正當性。但是由於無知及偷懶查證不明,一直稱說東京上野兒童圖書館位於公園內,事實上該館位於公園旁邊對街邊角上。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把奧蘭德公園(Orland park)圖書館也說成是公園中的圖書館,但「奧蘭德公園」是芝加哥旁的一個城鎮名稱,根本不是一座公園。奧蘭德公園這個城鎮裡的圖書館都可以被高雄市府誇稱是公園中的圖書館,如此潦草查證、不實的資料也敢拿到堂堂的說明會溜了15場,不啻把高雄人民當成無知好欺負。

李科永案子波瀾三年,也正是陳菊忙於自己市長選舉、氣爆處理及幫民進黨中央奪回主政權的時候,現在又接著新潮流系的擴權及幫劉世芳助選。任憑下屬處理李科永案件,不查下屬謊言滿篇,造成民怨累積抗爭,也因此陳菊更躲在警方後面不與市民正面溝通。如此下去,縱使李科永館真的蓋成在中央公園,實情總會浮現,屆時陳菊仍需負全責有如228之於蔣介石。於此,公平負責的聽證會是所有公民爭議事件該舉行的紛爭處理,官員敢在公開場合謊言欺騙,不論是故意或是無知造成,一旦證實所言不實,官員就該辭職負責,以杜絕欺上瞞下之惡行歪風。

【了解必讀】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21集:圖書館冠名剷綠地 高雄會是宜居城市?
將綠地變回水泥 張丞賢:陳菊誠信有問題
【投書】陳菊拆公園裡的兒童圖書館 改建18公尺高紀念水泥樓
8千萬「圈地」紀念富商? 高雄李科永圖書館復工惹議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