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都更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51集:強拆大觀 用迫遷活化國土?

「如果要這樣,等於是讓我老婆在外面流離失所,還不如我死了,把這些錢留給我老婆,可以在台灣其他角落繼續生活。」大觀自救會發言人鄭仲皓,描述社區內丁氏老夫妻狀況,眼看拆除日日逼近,擁有榮民身分的丁爺爺,雖然每月領著退休俸,但不足以支付夫妻倆前往其他地方居住,或是同住榮民之家,他們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4月10日,退輔會前進位在板橋浮洲的大觀社區,進行第一波拆除工作,未來預計作為長照中心綠地使用,但拆除過程中不僅毀損不同意戶房舍,更與自救會發生衝突。本週邀請鄭仲皓作客《燦爛時光會客室》,除了說明社區目前抗爭狀況,同時帶來大觀社區的歷史脈絡。他也指出,政府推行國有土地政策前,應納入人民想像,重視人民在土地上生活的尊嚴,不應便宜行事,用司法程序以卸責。

【同步收看】政府拆大觀 看見產權看不見人民在土地上的生活尊嚴?

【了解事件】退輔會首波拆大觀社區 不同意戶房舍毀損、聲援者掛彩

【可以這樣看】強拆將至,大觀社區該何去何從?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