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如果你知道鄭南榕,你就該關心李明哲! │ 公庫電子週報第一百期


公庫專欄

「在李明哲失蹤之前,我完全不認識他,我也注意中國的人權問題,但只是隔岸觀火的心態,笑一笑罵一罵,完全沒有李明哲的積極。因為他,我才知道原來有人是這樣在關注中國的民主,不但熱情充滿行動力,而且將身為台灣人的經驗與立場充分發揮與展現……」

沒有黑板的社會課

如果你知道鄭南榕,你就該關心李明哲!
說真的,當3月19日他在中國失蹤時,我並沒有那麼警覺,感覺過不久就會回來,畢竟他並不是什麼政治大人物…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中共十九大在即 NGO籲中國停止侵害人權、限制言論
今(10/17)共有17個台灣人權組織集結,便要求中國釋放李明哲、扎西文色等「政治犯」,也呼籲台灣各界… (閱讀全文)

 

大觀社區:「包租代管」安置不適用 應先暫緩強拆
大觀事件自救會今(19)前往行政院抗議,反對退輔會一邊執行強制拆除、一邊無視居民需求… (閱讀全文)

 

多所大學違法濫用「一年一聘」 高教工會籲政府重視、介入
在工會檢舉、北市勞動局勞檢下,確定世新大學濫用「一年一聘」約聘編制外職員已違反… (閱讀全文)

 

正式告別文萌樓 日日春籲文化局介入徵收、維護古蹟價值
日日春於遷離前夕,在文萌樓召開記者會,呼籲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依法徵收文萌樓,莫讓古蹟淪為私人… (閱讀全文)

 

【外稿】洪幹隨郎 vs 根本昧洪幹哩:「大佛」裡的男人味
昨天寫完當日功課去看了大佛普拉斯,心情複雜。很多同場觀眾,看到謝幕單很吃驚,一副沒給個交代不想走…(閱讀全文)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LGBT學生領袖遭警方槍殺
當地時間9月16日,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四年級學生斯考特·舒爾茨(Scout Schultz)被警方槍殺… (閱讀全文)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