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抗爭現場抓人丟包 警察菩薩心根據哪一條?│公庫電子週報第115期

去年12月23日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數百民眾因不滿訴求未得到回應就結束活動,傍晚被驅離後在臺北發起了游擊戰,佔領不同路口抗議;晚間12點後,群眾被警方包圍在台北車站旁,僵持兩小時後丁穩勝律師高舉證件,請群眾先退一步並向警察表明律師並非陳抗者時,中正一分局警方卻將丁穩勝帶上警備車;丁律師詢問警方為何逮捕律師並限制行動?警方僅回應「憑警察行使職權」,更將另兩位律師也帶走。當下黨苴睿抓住麥克風線,向群眾告知律師被警察帶走而躲過一劫。

 

焦點議題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86集:抗爭現場抓人丟包 警察菩薩心根據哪一條?
將民眾以及律師帶上警車後「丟包」到各地,這個舉動引發質疑,究竟執法是否具合法性,以及是否限縮了民眾的人身自由… (閱讀全文)

 

更多本週議題

殉職消防員家屬夜宿陳情 桃市府今承諾共商新屋大火紀念碑細節
家屬和消促會原訂今日上午10點半召開第二次記者會,接著又收到鄭文燦的邀約通知,便前往會議室展開協商… (閱讀全文)

 

殉職消防員家屬寒流中靜坐盼對話 鄭文燦遲未下樓答覆
希望官方為此致歉、設立紀念碑弔念6名殉職消防員,消促會和家屬再度重申訴求,並在市府前展開無期限靜坐,直到市長鄭文燦出面… (閱讀全文)

 

亞太逼學生轉學、老師欠減薪屬實 教育部:等校方改善、否則停招
老師黃惠芝再怒批,去年在還沒有學生轉學時,技職司司長就說要保障師生權益,到現在被迫轉學走700多人… (閱讀全文)

 

【外稿】看不見的學運: 對當前的臺灣學運史論述與相關議題的反省(二)
1994 ∼ 1998年的臺灣學運,雖然實踐路線各有不同,但基本的調性都是在校園內或校園外尋找一種新的學運實踐的可能… (閱讀全文)

 

【投書】關於龍發堂:我們何嘗不愛我們的家人? 籲政府盡速修法涵納多元服務
我們是要懇請各界重視、正視精神病患的照護議題,並且能夠認真的、坦誠的去面對…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