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你願意住在危險工廠裡嗎?20180915

黎明幼兒園強拆危機再現 撒冥紙要求市府出面負責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於9月11日判決黎明幼兒園拆遷案更三審敗訴,引發不滿,今(14)日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在台中市政府前舉行「恐龍法官殺人,鴕鳥市府踹共」記者會,聲援團體與民眾高喊「司法判決不公,市府出來面對」口號,要求市府善盡職責出面處理。

矽卡大火越南籍死者家屬今來台開庭 盼政府改善移工住宿環境

桃園市矽卡公司的移工宿舍在去年12月14日發生大火,造成6名越南移工喪生,由於該宿舍是鐵皮違建,其中1名死者阮文廌的哥哥阮文忠、父親阮輝儃控告矽卡違反《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並於今天(9/12)來台出席偵查庭。他們強調,希望透過這起事件,改善移工在台屢遭剝削的住宿環境。

工廠火災致移工罹難宿舍 民團批勞動部「廠住分離」無作為

連年在桃園發生矽卡宿舍大火及敬鵬工廠大火,造成移工死亡及消防員殉職,共奪走14條人命。今(11)天台灣移工聯盟與矽卡大火死亡的越南籍移工阮文廌家屬,號召工傷、消防員及環保等民間團體在勞動部前開記者會,針對惡火意外後提出的「廠住分離」政策,勞動部在敬鵬案後4個月毫無作為,要求盡速將工廠及移工宿舍分開,保障移工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