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教育,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性平教育過度赤裸? 韓市長,老師該怎麼教小孩?

文/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等團體

今(22日)上午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後稱高性會)協同10多個團體,與市議員黃捷、林于凱於教育局前召開記者會,針對韓國瑜市長於上週備詢時表示性平教育過度赤裸、露骨,但是沒看過教科書內容一事表達憤怒,並於現場遞交陳情書與教科書相關內頁予教育局代表。

高性會常務理事忻儀率先開砲指出,韓國瑜未審先判就公開表示現有性平教育有問題,對其支持者影響甚巨,同時抹煞性平團體多年努力,若日後仍僅憑片面之詞與自己喜好施政,不以芸芸眾生的利益為最優先考量,是謂百姓之不幸。

市議員黃捷及林于凱呼籲韓國瑜市長要信任基層教師人員,讓他們用專業教育孩子,而非像市長一樣憑感覺、聽謠言、沒看內容就決定施政方向,教育不是針對特定團體,是要對兩百八十萬高雄市民負責。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政策中心主任任懷民認為,韓國瑜已經貴為市長,不應以訛傳訛的任意發言,並有責任對坊間不實謠言進行澄清,教師在現場的教學是有法律認證與規定的,不可以亂教、更不可以不教,身為市長有維護教師的義務,不可憑感覺行事。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南部辦公室秘書楊掁賢表示,韓國瑜市長對沒看過的教材大放厥詞,顯然他根本不在乎教育,過去高雄市教育局曾經印製性別平等教育的折頁,對市民說明教育方針與內容,建議吳榕峯局長與韓國瑜市長好好閱讀,不是到處睡一覺就能解決問題。

高雄市心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林莉棻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韓國瑜市長不可用開玩笑的口吻在談論這些議題,目前校園裡面有太多的性平案件發生,若不確實貫徹性平教育,恐將讓更多不幸發生,不應讓不實消息蒙蔽事實,大人要更有智慧去看待這些問題。

高性會理事長劉育豪也表示,自己於教育現場進行授課,卻被一狀告上法院,經過審理後雖予以不起訴,但從此被假新聞、假訊息纏繞,身心俱疲,寒蟬效應造成其他教師心生畏懼,當時高雄市教育局力挺教師合法教學,並支付其律師費;劉育豪再次強調:「意識之爭終究要回歸教育的本質,,才能讓我們的下一代具有正確的性別平權概念。」

教育局專委吳文靜回應,教育局的立場會持續秉持中央的性平政策,並尊重教師的教學專業,傾聽家長聲音,營造尊重差異、包容多元的友善校園環境給我們的孩子。

市議員黃捷、林于凱遞交陳情書給教育局,並帶領現場眾人齊喊「教育局公開教材、韓市長出面說明」、「尊重專業、捍衛教學權」、「性平教育要貫徹、澄清性平假新聞」,打造友善高雄的平權城市。

發起團體:(按筆畫順序排序)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社團法人台灣人權促進會、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社團法人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社團法人高雄市心家長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社團法人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高雄市議員黃捷、婚姻平權大平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