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世界尊嚴勞動日:It’s Time for a Pay Rise」記者會

2023-10-06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勞工陣線

時間:2023年10月06日(星期五)9:00
地點: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出席:
范雲(立法委員)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楊書瑋(台灣勞工陣線副秘書長)
李健鴻(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教授)
李佳育(全國產業總工會政策部主任)

捍衛勞動尊嚴,低薪問題迫在眉睫

尊嚴勞動〈Decent Work〉的概念由國際勞工組織〈ILO〉在1999年提出,係透過促進勞動權益、促進就業、促進社會安全保護與促進社會對話這四個策略性目標,以達到尊重勞動者權益及提供社會安全保護。在2008年,國際工會聯合會〈ITUC〉,這個目前會員涵蓋167個國家,總人數近2億的當代最大的跨國工會組織,更將10月7日這一天訂為「世界尊嚴勞動日」,並發起全球動員,積極促進尊嚴勞動。

今年ITUC主題設定為「是時候加薪了」(It’s Time for a Pay Rise),以緩解企業暴利引發的通貨膨脹給勞動者及其家庭帶來的巨大壓力,因此立法委員范雲國會辦公室與台灣勞工陣線特別聯合召開記者會,以響應國際行動,提出具體訴求以面對台灣整體低薪問題。

明細:

日期:
2023-10-06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中興大樓101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