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從名師到狼師──誰在縱容權勢操控?」記者會

2022-08-3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時間:8月31日(三)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來賓:
立法委員 范雲
政大法律系特聘教授 王曉丹
諮商心理師 蘇絢慧
婦女新知基金會代表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黃聰智
人本教育基金會全國校安中心主任 張萍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
受害者同班同學兩位

台中市某資優班黃姓名師(曾代理居○國中校長、擔任漢○國中、大○國中校長,也曾私下開設補習班)。於今年4月,由畢業多年的女學生(簡稱A生)向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舉發,在20年前被黃姓導師性侵,受害時間長達四年多。

目前台中市政府仍未依法要求黃師停聘,也未擴大調查黃師待過的所有學校,更沒有將所有和黃師相關的性平案「併案調查」;基金會已發起連署訴求,希望社會公民、團體們都能積極加入。台中市政府拒絕以公權力擴大調查,將為狼師建立脫罪SOP。面對台中市政府的失職,只能由民間團體及熱心民眾,協助倖存者出面討回公義!(連署網址:https://reurl.cc/aGdrjZ

本次記者會將有兩位A生同班同學出面,向社會大眾揭露,黃師如何利用名師權勢操控,讓整個班級盲目順從他不合理的要求,以及掩護他對A生異常的關愛、增加獨處的機會以犯案;甚至是孤立A生和其他同學的關係,讓A生無法求援。

本會將偕立法委員、專業學者和相關民間團體,陪同A生的同學們召開記者會,敬請媒體朋友踴躍參加採訪。

明細:

日期:
2022-08-3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B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