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1.368坪的等待——徐自強的無罪之路」新書發表

2016-12-0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入獄時,他二十六歲,四十六歲時,無罪定讞。

徐自強心路歷程第一次完整對外公開

1.368坪是徐自強記憶裡,死牢的大小,花了二十一年的時間才終獲無罪定讞,脫離夢魘。

從一九九六年開始,自己可能從沒想過,這案件糾纏的是臺灣社會對司法人權的辯論與倡議,廢死聯盟因他成立,李茂生、何賴傑、黃朝義等法學者為他做判決評鑑,許玉秀大法官為他受理釋憲,從此共同被告的自白無法逕自成為證據。無罪推定原則說來簡單,每一步改革都非常艱難。

曾為記者的作家李濠仲,發揮專業所長,近乎地毯式地收集所有接觸過徐自強案件的人事物,除了挖出徐自強內心世界16年來的獨白,更是理出連本人都不知道的秘辛,母親憶起兒幼時的行為影響孩子的成長,連法律人都不曉得高高在上憲法機關的大法官如何審理案件,複瑣繁重的細節,就由作者抽絲剝繭集結鍊成這本深度報導。這場徐自強遇到無力抵抗的審判,人生年華倏忽過去,自己的父母已白髮,妻子不得不離異,面對自己一無所有、隨時沒有明天的處境,幸運成為各界救援對象的徐自強熬過死囚的人生,然而漫長的徐自強案,將使這個故事不僅力圖描繪徐自強的人生,更是臺灣二十年來司法與人權的變遷紀錄。

【時間】2016. 12. 09 (五) 10:00 – 11:00

【地點】市長官邸– 和式講堂(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出席】作者李濠仲、徐自強、徐媽媽、徐永昱(徐自強兒子)、林永頌律師(民間司改會董事長、徐自強義務律師團)、陳雨凡(民間司改會副執行長)

※另有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6. 12. 09 (五) 19:30

【地點】金石堂城中店三樓

【出席】徐自強/李濠仲/尤伯祥律師/前大法官許玉秀;特別來賓:徐媽媽/徐永昱(徐自強兒子);主持:林欣怡(廢死聯盟執行長)

明細:

日期:
2016-12-0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市長官邸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