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前瞻所到 綠地退散 千人反對的樹林長壽公園增加活動中心

2021-08-0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樹林長壽公園搶救綠地自救會、台灣樹人會

守護綠地,活動中心退出公園

時間:110年8月5日(四)上午10點整
地點:新北市政府大門前

邀請保護綠地居民現場控訴見證!現場有精美背板字卡,預估民眾30人

聲援團體:

綠黨、永和永平國小自救會、土城金城公園綠地自救會、土城國小家長自救會、新北市看守土城愛綠協會、雙連捷運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普安堂、江翠護樹志工隊、板橋護樹聯盟、永和仁愛公園護樹志工隊、中和四號公園護樹志工隊、雙和護樹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桃園護樹聯盟、台灣森林城市協會

號稱「樹林之肺」的長壽公園內有近三百棵喬木,一級保育動物台灣藍鵲出沒,更是兩種二級保育類保育動物「領角鴞」、「柴棺龜」的棲息地,小小的公園有超過20種鳥類、松鼠在此生活,在人均綠地敬陪六都之末的新北市,實屬難得,但這一切因為搭上前瞻計畫而即將消失,將興建停車場及活動中心,但290公尺外已經另一個活動中心,850公尺外又有分別有保安里活動中心跟圳福里活動中心,也就是一平方公里以內已經有三個活動中心。

原本沒有計畫在此興建活動中心,因民代爭取經費充足,多的經費,民代提議不如蓋活動中心,這種水泥建築型的建設最彰顯政績,就這樣一個月內,在完全沒有事先公開說明的情形下,要在公園內蓋水泥建物。

當地居民大多持反對意見,並在十天內獲得千人聯署反對,在說明會時區長表示,會辦以「戶」為單位的民調,結果是一張只有「贊成」、「沒意見」、「其他」,而沒有「反對」選項的民調。

目前居民成立「樹林長壽公園搶救綠地自救會」,並串聯他保護綠地團體、反對拿綠地換水泥地的自救會,共同抗議,並到新北市政府前陳情。

在此強烈請求:

守護綠地,活動中心不要進入公園,至樹德街84~90號

公開說明,不要黑箱民調,不要為消化預算而做

民眾參與設計,建生態特色公園

社團連結

明細:

日期:
2021-08-0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