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消防組工會,總統請表態!

2021-08-0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彰化喬友火警殉職案家屬

時間:8月5日早上10點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旁)

聲援團體: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記者會內容:將進行默哀儀式,以42頂消防帽代表十年來不幸殉職的42名消防員,並於會後前往總統府陳情。

6/30彰化縣喬友防疫旅館火警,造成消防員一死一傷及數名住客死傷,是我國防疫期間不幸的公安事故,事發後殉職消防員家屬發布聲明訴求真相調查、立碑紀念、組工會給予基層自救權等「真相、立碑、組工會」三項訴求,作為政府改善消防員殉職慘狀的開端,本會也鑒於10年來42名警義消的連年殉職,在網路上發起【連年殉職何時了?請國家開放消防員組工會,讓基層有自救的權利!】連署,目前已有超過3萬名連署,#包含2700名消防員連署(佔我國消防員現有人數15,723名中1/6),顯見不論消防員自身或社會大眾對於消防員自救權利的支持,以及 #迫切期待政府實質回應。

本會深知開放公務員身分的消防員組織工會,涉及我國行政院、考試院跨院層級事項,因此也在上月發函勞動部、銓敘部、總統府,本會期待除了尋求權責單位意見與支持外,#更希望作為國家元首且將警消醫護視為防疫英雄的蔡總統,#能夠對於防疫期間消防員之死與萬人連署有所回應,但總統卻不若以往對防疫英雄的關切,從事發至今並未見總統對殉職消防員及家屬訴求有任何回應,只有行政體系冰冷的分層回復。

#回顧消防發展史幾乎是以殉職推動改革由人命推動前進,甚至由基層團結主動推動改革也被質疑資格,基層消防員乃至社會大眾,已經無法再接受連年殉職下,造成無數破碎的家庭與數次對消防工作的打擊,透過爭取組織工會本會期許能拿回自救權利,不再殉職換改革,總統的回應即是關鍵。

事發至今已逾一個月,未見總統有任何回應,因此明日本會與家屬將前往凱道前召開記者會,#請總統承諾讓消防員組織工會。

明細:

日期:
2021-08-0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