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不要免費小提燈,永續環保慶元宵

2017-10-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荒野保護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時間:2017年10月26日上午10:00

地點:臺北市政府大門口

「免費燈籠」,聽起來是個很討喜的活動,拿的人不用花錢,可以在家中做出可愛的燈籠,小孩子又提的開心,但卻有人在9月份提出「請不要再發送免費燈籠了」的i-Voting提案,獲得社會大眾與環保團體大力響應,不到一個月就通過3000人附議的成案門檻。



到底為何有這麼多人,願意站出來支持廢除「免費燈籠」這個政府機關自以為是的「德政」呢?近十年來台北燈節一共發了多少盞小提燈?花了多少預算?除了花掉的預算之外,還衍生多少不必要的廢棄物呢?



明天上午10點鐘,「請不要再發送免費燈籠了」i-Voting提案人與環保團體代表,將由數十位家長與小朋友、帶著親子共同攜手完成的手作燈籠陪同,前往北市府前召開記者會,除具體陳述要求廢除小提燈的理由外,也將抗議北市觀傳局無視民意堅持明年續發,以及觀傳局長「為窮人小孩會繼續發」的不當回應。

記者會現場將有小朋友用「特殊裝扮」表演行動劇,並現場自製回收鐵罐燈籠,支持「不要免費小提燈」的訴求。

明細:

日期:
2017-10-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