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華電信工會 捍衛勞權爭取權益陳情活動

2022-01-1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中華電信工會

時間:2022/01/11 上午 10:00
地點:交通部前方廣場(臺北市杭州南路與仁愛路交叉口)

建請交通部
(一) 督促中華電信公司組織調整落實協商
(二) 不應限制調薪幅度上限,調薪未達標,資方沒誠信
(三) 督促中華電信公司調整新制勞退提撥率至 15%以上

交通部為中華電信公司的最大股東,然中華電信公司罔顧交通部多次發函要求需事先與本會進行勞資協商獲致共識後辦理組織調整,竟在未與本會協商獲致共識、亦未尊重員工之真實意願下,竟悍然於
本(111)年 1 元月 1 日進行「組織調整轉型(OT)」,本會僅得啟動各項爭議行為,以表達對中華電信公司鴨霸行徑的憤怒與反制,並請交通部儘速責命中華電信公司與本會遵照雙方所訂團體協約第 2 條、第 16 條及《勞動基準法》第 10 條之 1 之規定進行實質勞資協商獲致共識後方得進行組織調整。

另,當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軍公教調薪 4%之後,中華電信公司率先響應反映政策。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立即於 110 年 10 月 29 日向外界公開表示,中華電公司確定加薪,加薪幅度將高於軍公教人員調薪幅度。但事實上,謝董事長受制於交通部的節制而跳票了!

對照於謝董事長於新年賀詞:「讓中華電信永續經營、能在競爭市場上屹立不搖的四項價值觀–創新、當責、客戶導向、及誠信,大家一起來落實並發揚這四個價值觀,相信必能帶動公司邁向欣欣向榮的未來。」等語之「誠信」二字顯得格外諷刺,請交通部,衡諸在連續兩年新冠疫情嚴重肆虐下,全體會員在疫情期間的犧牲及努力,共赴事功,績效卓著,因此不應囿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軍公教調薪4%」一席話,而自我設限調薪幅度上限為 4%之假平等,徒讓全體會員衷心期待而猶言在耳之「中華電加薪幅度將高於軍公教人員調薪幅度」九鼎之語,頓時成為不堪聞問之妄語!

又本會較年輕會員(94 年 7 月 1 日以後受雇者),依照勞工退休條例規定,由雇主每月提撥其薪資 6%至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與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其他較資深會員於退休時所領取之退休金差距極大。以 30 年工作年資為例,前者只能領逐月薪資 6%之累積(計算式: 逐月薪資 6% * 12 個月 * 30年 = 21.6 個月),後者卻可以領取 45 倍的退休前平均工資,為避免因兩種法制之歧異規定所形成之不公現象,及為公司留才起見,建請交通部儘速督促公司,帶頭將新制勞退提撥率由 6%調升為 15%,不但能留住人才,更成為吸引延攬其他優秀人才的龍頭企業,成為佳話。

 

明細:

日期:
2022-01-1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臺北市杭州南路與仁愛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