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今日永達,明日各校? 新財團剛入主董事會 馬上積欠退休金

2019-03-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教工會

今日永達,明日各校?
新財團剛入主董事會 馬上積欠退休金
退場教職員晚年生存危機爆第一例!

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披露,已退場至第5年的永達技術學院,其董事會非但繼續坐擁十多億校產遲遲尚未解散,且一再將教育公產以各類不當方式輸送予董事個人,近來甚至直接轉手讓毫無教育背景的新財團入主,導致校產遲遲無法歸公,更令人髮指的情事是,新財團入主永達董事會後,竟然開始積欠永達教職員的退休金,爆退場教職員晚年生存危機第一例!

出席記者會之永達教師代表指出:上個月起永達退休教職員刷帳本才發現,永達校方對於依法應提撥之教職員公保養老給付(每人平均每月僅約2700元),竟然自2018年12月起開始違法積欠至今,已超過3個月,經反應也未回補!導致當初永達惡性退場時遭剝奪工作權的教職員,連原本倚靠極微薄之養老年金都出問題,老年生活陷入危機。向政府陳情卻只得到教育部回應「已函轉學校說明」,毫無積極作為!記者會上將揭露入主財團董事的名單,要求其公開面對。

高教工會強調,「今日永達,明日各校」!若教育部繼續放任私校退場校產繼續由董事會把持,甚至轉手給與財團,屢屢違法、侵害師生權益也不用被依法解散,結果必將讓所謂私校退場變成校董與財團發大財,師生被拋棄,退休教職員甚至陷入生存危機的悲劇!若政府繼續消極應對,連最基本的法定「養老年金」都可以任由校董不顧,恐將引發骨牌效應,對未來可能被迫離退的上萬名私校教職員造成嚴重的晚年生存危機。

時間:2019年3月19日(週二)上午10:0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明細:

日期:
2019-03-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高教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