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企業減班休息未通報 桃市勞動局應積極介入輔導

2020-04-06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09年4月6日(一)上午9點
地點: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工會訴求:

1.直接認定企業要求勞工請「特殊事假」、「不支薪疫情假」等等,各種「於法無據」、「規避減班休息程序」,卻實質為「無薪假」之情形屬於違法。

2.請桃園市勞動局對於疫情衝擊,企業放無薪假之情形,應配合中央防疫紓困協助補貼勞工政策「主動查訪」相關受疫情衝擊之產業,積極協助落實「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

受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日前通過許多對於企業的紓困補貼,勞動部也動用就業安定基金,並以「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補貼受無薪假影響之勞工,並且再三強調減班休息受法規保障,月薪制勞工於減班休息實施期間,仍應保障基本工資23,800元。然而,桃園市不少企業卻出現「規避合法減班休息」之情形,以於法無據的「特殊事假」、「不支薪疫情假」,或「強迫勞工申請特殊留職停薪」等方式,變相讓勞工「自願放無薪假」

我們認為桃園市勞動局對於上述情況,應配合中央政策主動查訪相關企業,積極協助並輔導企業循合法途徑進行減班休息。然而遺憾的是,竟然有工會針對企業違法放無薪假的問題進行全台大勞檢,卻獨遭桃園市勞動局拒絕勞檢的情況!我們呼籲桃園市勞動局積極介入輔導,避免勞工權益受到侵害,反而引發更多勞資爭議。

因此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與相關受影響之工會,將於4月6日(一)上午9時至桃園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企業違法無薪假的漏洞。

明細:

日期:
2020-04-06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桃園市政府